作妖小孩

江湖险恶,不行就撤

你总在我抓狂的时候笑我是真的要撑不下去了。我是认真的。最后说一遍。我有时候钻牛角尖能出来。有时候钻牛角尖出不来。反正你们从来不在乎。你有儿子。所以女儿就无所谓了。有没有都无所谓了。你从来不关心我心里怎么想。只会叫我努力,坚持。我做不到做不到了。我是个垃圾。我想减肥可是忍不住吃个不停。别人要靠吃零食戒烟,我要靠抽烟戒零食。没谈过恋爱。没有富过。想做的事太多,全都做不到。想赚钱不会赚。明明你也没有钱,还说什么想做的事尽管去做我们没什么能帮上你的就只负责给你钱了。我从来都不认为父母给孩子钱是理所当然。我从来都没把你们给我的钱当做是理所当然。我会还钱。等我挣了第一笔钱就还给你们。但是。能不能不要再说什么你应该努力你应该咬牙坚持你应该去读文献写文献这样对你以后的发展有好处什么的了。我不想。你觉得我矫情。一分钱不挣整天不食人间烟火的做白日梦。如果你这样想,我可以告诉你。我有我的路要走。我已经20了。或者说我才20岁。不要用你40岁的想法来影响我20岁的人生。我和你想法不一样。唯一的金钱纽带连接你们和我。这让我想想就想哭。你自以为会聊天接地气懂人情世故。拿一份工资养活一家人。对。我们是一家人。为什么总要互相施加冷暴力。小时候我不明白你怎么会受得了我爸的暴力,自私,暴怒,寡言。现在我不明白他怎么受得了你冷暴力。不是你所有的苦口婆心别人都会领情。你从农村的眼光看到的所谓的都是为了你好的路能赚钱能过安稳小日子的路,以及你那一套人情世故处事方法,在我看来是会要我命的。我以后可以去当乞丐,也可以拼了命去赚钱。一家人也不例外。家人也是人。家人更需要你用心对待。不是用冰冷刺骨的恶语戳家人的痛处。而是互相包容。互相取暖。世界这么阴险。如果你也这样对我。那我真不知道我还有哪里可去。我只能去死了。

评论